阿king呐

【张成×原创】开端番外 观影体(上)

本次观影人物为车上所有群众和他们的家属,警局参与案件人员以及冤种兄弟刘鹏,时间为循环结束后的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

手机码字,不便加粗,【】内是观影内容。



表彰结束,老张求婚成功,大家正对他道喜时,屋内一黑。等灯再次亮起时,大家发现来到了一个类似电影院的地方。

“这是哪里啊?”

“我们怎么会到这里来?”

正当大家议论纷纷,小江眼尖地发现原本应该在监狱的王兴德夫妇也出现在了这房间的一角。

“你们是怎么出来的?”当一些警察控制住他们夫妇二人,正在询问的时候,广播声响起。

“所有人员都已到齐,请坐好,观影即将开始。”

这时大家都有些恐慌,一些人吵着嚷着要回家,杜局站了出来,安抚大家:“大家不要慌,我们作为警察一定会保护好你们的,咱们先按照要求坐下,看看情况。”

待众人入座后,屏幕亮起,《开端》两个血红的字显现出来,大家都感觉到了不安,我也握紧了老张的手。


【“嘭”,任梦摔门而出,老张在玄关口摸着包扎好的伤口苦笑。】

第一次在大荧幕上看见自己,这个视角有些新奇。认识我俩的时候也纷纷扭头看我们,不爱对外说私事的老张显然有些不自在了。

虽然有很多疑惑,但大家这时还是谨慎地保持沉默。


【出差一周,任梦拖着行李箱回家。

……

家里没有菜,她踏上了45路公交车。】

老张看到这,心里一紧,我察觉到他身体的僵硬,拍了拍他:“没事,都过去了。”


【“色狼,有人耍流氓”。蓝衣小姑娘抓着一个小伙子的手,小伙子嘟囔着在辩解,前方还有个拿手机的男人拿手机拍,车上乱成一锅粥。

……

任梦还是陪小姑娘下了车。】

45路的其他乘客看到这里坐不住了。

“我怎么不记得有这回事?”

“车上不是还有炸弹吗,你们走了那我们怎么办?”

杜局不得不又出来维持秩序:“大家不要着急,这事已经过去了,先看下去才能知道发生了什么。”

公交车还在向前开,“轰”,炸弹声响起,屏幕上如实反应了当时的场面,熊熊的大火,只剩残骸的公交车,被波及到的群众浑身焦黑。这下,本来安静下来的人群彻底控制不住了。

“我不是已经下来了吗?这怎么显示我死了。”

“到底咋回事吗,还是有人恶作剧,不要吓唬俺。”

“我家小笛还没下车啊,警察怎么没出现啊!”

老张凝重地看向我和李诗情肖鹤云,问:“你们当时为什么会下车?”

小江、杜局他们都望向我们,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肖鹤云说:“看下去,我有感觉,答案都在这里了。”


【任梦在警察局做完笔录,小江他们又去了李诗情的病房。

……

李诗情的回答和任梦的出入太大,遭到了严重的怀疑。】

“噗呲”,虽然已经听过诗情讲述她第六次循环发生的事情,但看到这个,我还是乐了,“对不住啊,我没想到无意间把你坑惨了。”

肖鹤云本来也笑出了声,但被李诗情瞪了一眼,终于有了求生欲的他只能硬憋着,头低了下去,但身子还在抖动。

老张听到了“鬼打墙”的字眼,没有吭声,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们。


【李诗情又回到了公交车,小姑娘一脸喜悦地看着肖鹤云,仿佛找到了队友。

……

肖鹤云在两个女人的联手压制下,再也动不了,只能坐回了椅子上。】

众人暂时忘却了刚刚爆炸带来的冲击,都纷纷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小伙子有点虚啊,都比不过小姑娘家家的。”

健身教练看到自己把肖鹤云压在地上,道歉:“不好意思啊,我当时也不知道这情况,不然也不会这样对你。”

肖鹤云摆摆手:“没事,当时我也太冲动了。”

小江的世界观被颠覆了,喃喃自语:“难道真的存在循环吗?”

李诗情反驳:“如果没有,那我们怎么可能来到这个空间呢?这不是恶作剧能完成的。”


【车上有炸弹!大家对望,发现与油罐车相撞并不是主因。

……

小姑娘高效率地拨通报警电话。】

杜局看到了,摇摇头:“这种情况下,李诗情肯定会被当成嫌疑人的。”

老张点点头:“是的,小姑娘关机后,情况更加严重了。”

我想起我们在警察局的待遇,似笑非笑:“是啊,你好好招待了我们。”我在“好好”上加了重音。

画面正好放到了我们三个人被包围了,小江看到我被他质问的一幕,憨憨地挠了挠头。

老张又露出了愧疚的表情,我赶快说:“免了免了,不要这个样子,事情发展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总算,结局是好的。”


【审讯任梦的是同事老黄。

……

“我一定会拼尽我全部努力,找出真相,还你一个清白。”】

老黄:“弟妹啊,这次是哥对不住,下次请你吃饭。”

我忙不迭地点头,假装认真对话,不去看李诗情他们调侃的眼神。

肖鹤云啧啧有声:“世风日下,我在小黑屋受难,你在隔壁秀恩爱,这事没法翻篇。”

他在闹,老张在笑,只有屏幕里杜局在咆哮:“准备药检。”


【任梦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又回到了车上。

……

这一次,我们没有再行动。睡梦中,我们又一次迎来爆炸。】

快乐一哥有点着急了:“朋友,你们不要放弃啊,再坚持一下吧。”

“是啊是啊,我们还没有下车呢。”

站在一旁的卢笛说:“他们只是太累了,你看,我们现在不就平安下车了嘛,我相信他们。”

老张看着公交车爆炸了一次又一次,紧紧地搂着我,仿佛要把他的力量传递给我。我也用力抱回去,安慰:“没事,已经锻炼出来了。”

他还是紧张地看着我:“出去后,咱们去看看心理医生。”我点头同意了。


【“分开走,装不认识的样子。”

……

肖鹤云脑子还是很灵活的,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老张的菜鸟了,他装作羞愧地低下头:“今天的会议,我本来就犹豫到底要不要参加。这个游戏是我的心血,有一些设定我真心不想删。”】

刘鹏幽幽地说:“大爷您还记得我啊,所以循环了那么多次,你就没想着通知我一声。”

本来摆出一副“我变强了”模样的肖鹤云,受到了友方的谴责,迅速变脸,虚弱地说:“鹏子,爆炸太痛苦了,以至于我都忘了告诉你。”

刘鹏才不相信:“你忘记你要开会,但怎么还记得谈恋爱啊。我给甲方当孙子赔礼道歉,你牵着李诗情对我说这是我女朋友,你有没有心?”

肖鹤云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没法狡辩。

张成也松开了手,看着我说:“说谎的本事长进啦。”

我理直气壮:“没办法,张sir,为了生存嘛。”




最近上班、朋友结婚、亲戚去世的事都撞到了一起,更新速度慢了些,我明天尽可能把观影体更完。

还有啥要看的番外吗,没有的话,这篇文章也基本要完结啦(*'▽'*)♪

如果喜欢,可以给个小心心和小蓝手嘛ヽ(*´з`*)ノ

评论(30)

热度(2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