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king呐

【张成×原创】开端番外 婚礼

炸弹在爆炸之前被扔进了江中,我们这行人终于从45路公交车上平安下来。

由于王兴德夫妇的供认不讳,老张今晚竟然没有加班,准时陪我回了家。当然,回家后才想起家里没有食材,这也是我踏上45路公交的起因。

斗智斗勇了那么久,我们都精疲力尽,也再懒得在家开火,刚进家门又出去觅食。

当我俩洗漱完成,躺在床上,那种不真实感又再一次翻涌上来。循环到底有没有结束?醒来以后我还会回到那辆车上吗?我甚至想起了李诗情之前的那个疑问,我们真的还活着吗?

见我久久不关上我边上那台小夜灯,老张疑惑地看向我:“还不熄灯吗?”

我转身埋进他的怀里,用头枕着他的手臂,闻着和我身上一模一样的沐浴露香味,顿时安心不少。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拿另一只空闲的手轻抚我的脊背:“没事,都已经过去了。”

或许是拥抱太温暖,给了我极大的倾诉欲,我半撑起身子望向他:“如果有一天我告诉你,我遇见了一些不科学的事情,你会觉得我疯了吗?”

他也没有敷衍我,认真思索了好一会儿回答我:“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但我也知道有一些事情目前不是能用科学解释的。如果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还只留下这个答案的话,那么再不科学我也会相信你。”

老张的回答很真诚,让我也开始相信,如果之前的那次循环还有后续,老张最后还是会站在我们那一方的。指不定到时候要和我们一起药检呢,想到这场面,我内心还是隐隐有些小期待。

我笑着说:“我信你个鬼,你这人坏的很。”边说边关上了灯。

一夜好眠,当我第二天睁开眼睛,还是在熟悉的房间,身边还有我爱的人,我知道,雨过天晴了。


几天以后,爆炸案终于落下了帷幕。由于我们整车人的努力,没有让爆炸案发生,造成重大的事故,所以市里也为我们开了个见义勇为的表彰大会。

脱离了紧张的环境,再一次见到李诗情肖鹤云他们,我整个人非常兴奋。看到他们都穿着白衬衫,时不时望向对方的眼神,我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当即就打趣道:“哟,穿成这样,领完奖是要直接去领证吗?”

他们两被我调侃得耳朵都红了,默契地低下头害羞,我得寸进尺:“要是这样,那九块钱我出了。”

老张见我“欺负”两小朋友,走过来拉住我,我玩闹地挣脱,实则也没用多大力。

老张在那夸奖两小朋友,还发出了婚礼伴郎伴娘邀请。

“什么婚礼?谁结婚啊?”我愣住了。

老张张口就来:“我们的婚礼啊。”

肖鹤云看热闹不嫌事大:“wow,看样子这九块钱我们先帮你出了。”

我是真懵了:“你做梦啊,我怎么不记得我答应你的求婚了。不是,话说,你向我求婚了吗?”

“那么,任女士,你愿意嫁给我,将你的名字放在我的配偶栏吗?”

“不是,怎么那么突然?”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求婚弄得晕乎乎的。

“因为这次事件,我发现和你过一辈子这件事让我有些迫不及待了。”

回过神来,我郑重地告诉他:“好的,张先生,我非常乐意。”


在两家人的努力下,日子很快就到来了。平时看起来冷酷的小江私底下爱好摄影,他当仁不让地被我安排到了摄影组。那天他早早地来了,窜上窜下地为我们找角度进行拍摄。

诗情和我的闺蜜也穿着事先选好的伴娘服,呆在我身边,陪我度过接下来的一天。

接亲的人过来了,伴娘们挡着门,可是除了肖鹤云从实力上看像是我方卧底,其他伴郎都力气贼大,很快突破了重重障碍。

今天张成穿着黑色的西装,胸口还插着一朵俗气的大红花,但常年的锻炼让他仪态端庄,身姿挺拔,还是个帅气的新郎。

他和初见时没有多大的区别,虽然时间可能给他添了点皱纹和风霜,但他的眼睛还是如此明亮,还是以前那个送我上下班的小张警官。

当婚礼进行曲响起,我爸搀着我的手把我交给他,台下的欢呼声我都已经听不见了,只记得他充满爱意的眼睛和那一句“我愿意”。


蜜月是我安排的,其他人都不知道地点,包括张成。

出发的那一天,老张要我输入地点,我告诉他我来指路,他笑话我保密工作做的太好了。

但快绕嘉林市一圈了,他终于感觉有些不对劲:“你确定你认得路吗?这里不是去往机场的。”

我告诉了他答案:“我安排的地点就是嘉林市啊。”

他不解地看着我:“为什么?”

我勇敢地抬头看着他,说:“因为我想和我爱的人好好看看这个他为之奉献一生的地方。”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啊啊啊,作为单身狗,像婚礼这种东西,着实难为我了,卡了很久,写得不好,像是流水账,实在抱歉了。直接来就是观影体了,终于不是我这单身狗自产狗粮了。

彩蛋是“结婚那些事”。

评论(30)

热度(2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